北京朝阳疯狗出没连咬数十人 受伤人数仍在统计中

2016-09-21 04:32 来源:京华时报

20日,一条疯狗在朝阳区光华路、永安里和通惠河北路交叉口以及建外SOHO附近咬伤多人。记者从朝阳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下午4点,已有20多名被咬的伤者前来注射狂犬疫苗。朝阳区卫计委回应称,具体伤者数据正在统计中。20日下午,朝阳分局已派出多名警力对疯狗进行抓捕。

网友称疯狗四处出没

20日13时许,有网友在微博上发消息称,朝阳区光华路、永安里和通惠河北路交叉口以及建外SOHO附近出现一条疯狗,多名行人被咬伤。据该网友称,其家人也在永安里附近被此狗咬伤,随后他带着家人前往朝阳区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在疾控中心,该网友看到有多名伤者同样被狗咬伤。

根据伤者们的描述,大家都是被一条长40厘米左右的白色狗咬伤,应该是同一条狗。网友称,据疾控中心医生统计,到13时30分,已有十几名伤者前来诊治。

另一位网友也在微博上称,疯狗是从朝阳门一路咬过来,在光华路咬伤30多人。记者与该网友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被咬伤的人中有一位是其同事,后被一位好心人送到朝阳疾控中心。

多名伤者接受处理

20日下午4点多,记者在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见到几位被狗咬伤的当事人。

年纪约60岁的卢先生正躺在一张休息床上等待医生为其清洗伤口,其右小腿部位流着血,裤腿上都是血迹,多处被撕破。卢先生告诉记者,中午一点多,他正在玉蜓桥附近一垃圾站往车上装垃圾时,突然被一条白狗咬住了腿,“咬住不松口,还一直撕咬,我踢了它几脚松开口了,但跑到不远处它又返回来咬我,我使劲踢它才走开。”

此外,从四川来北京打工的张先生在广渠门附近被狗咬伤,某绿化队的一名保安在龙潭公园东门附近执勤时被咬,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也被咬。

回应

警方:已出警抓捕

20日晚,朝阳区卫计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疾控中心当天接到伤者前来注射狂犬疫苗的数据正在统计中,具体人数由朝阳区农业委员会统计后公布。

朝阳公安分局建国门外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朝阳多个派出所接到了狗咬人的报警电话,朝阳分局已派警力对狗进行抓捕。截至发稿时,仍未有疯狗被抓到的消息。(记者王婧)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