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强降雨造成7死10失联 5000人因灾转移

2016-09-21 0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17日到19日,四川攀枝花出现了强降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导致全市多个县(区)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造成攀枝花市7人死亡,10人失联,当地5000多人因灾转移。

17日晚8时至19日晚8时,攀枝花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降特大暴雨,有14个监测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4个监测站超过20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到336.9毫米。

暴雨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造成3男4女共7人死亡,10人失联。暴雨还引发泥石流、滑坡、山体垮塌等灾害,受灾地区不少道路被毁,通讯中断,大面积停电,其中,仁和区大田镇、平地镇、务本乡和东区银江镇等地区受灾较为严重。

强降雨还导致攀枝花一座小型水库垮坝,多处水利工程严重受损,40多座桥梁受损或冲毁,一座学校被毁。

灾情发生后,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赶赴攀枝花指导救灾工作。四川省水利、国土等部门也先后向灾区派出工作组。攀枝花也立即启动相应级别的防灾减灾应急响应,组织各级干部职工、民兵、消防及公安武警等约3000人投入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各项工作。目前大概有5000多人因灾转移。

攀枝花市还紧急调拨帐篷、食品等救援物资,通过紧急转移安置、投亲靠友等各种措施,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地住、有水喝。

同时,攀枝花加强对水库、在建工程、渣场、桥梁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和隐患排查,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发生。

暴雨21日开始趋于结束,这会给抢险救援带来便利。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