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客机飞行途中客舱内烟雾弥漫 被迫紧急降落

2016-09-23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2日晚,澳洲廉价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客机在飞行途中客舱突然烟雾弥漫。机师关闭一具引擎并紧急降落。被吓傻的乘客以为自己死定了,直呼“一辈子没碰过更可怕的事”。技师正在调查事发原因。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这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从悉尼飞往昆士兰北部城巿凯恩斯(Cairns)途中,机师说是“一具引擎出现技术问题”。

另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播出1名乘客当时拍下的画面显示,机舱内当时烟雾弥漫。

事后,捷星航空(Jetstar)澄清称,绝无紧急情况发生,烟雾是在飞机安全降落之后才从空调系统进入客舱。

不过许多乘客对这种说法无法接受。柏金斯(Wendy Perkins)说她听到巨大爆炸声,原定3小时的飞行,在经过1小时后机舱就出现烟雾。

她说:“我座位下方的爆炸声很大,根本不知发生什么事。短短几秒后,烟雾就从我座位底下、从我双腿间冒出,弥漫到我和旁边男乘客的脸部这边。我们两个都说怎么那么臭、绝对臭死了,然后机舱还失压。”

部分乘客甚至以为自己难逃死劫。汤普森(Aundra Thompson)在社交网络上写道:“一辈子没碰过更可怕的事!我在失火的飞机上,机舱烟雾弥漫。”

对此,捷星航空发言人指出:“机长宣布采取预防措施,关闭一具引擎,并转降布里斯本(Brisbane)。技师正在调查事发原因。发生这种情况实属罕见,我们机组人员对于应付类似情况训练有素,他们当时的处理非常专业。”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