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携风带雨进入江西 降温幅度将达8℃

2016-09-29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南昌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鲇鱼”在登陆福建后,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昨天晚上离开福建,进入江西赣州境内。虽然强度已经从最初的强台风减弱为热带风暴,但还是给江西大部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中央气象台实时监测,台风“鲇鱼”的中心在昨天晚上十点左右穿过福建江西两省省界,携带着风雨进入江西赣州市境内。受台风“鲇鱼”外围云系影响,从27号开始江西多地就出现降雨、大风天气。特别是昨天一整天,对于江西大部分人来说都是比较凌乱的,全省都刮起了5-6级的大风,局地阵风可以达到8级,风刮得窗户呼呼作响。在南昌街头,很多市民都被大风刮得睁不开眼睛,街道上也洒满了风刮下来的树叶,不少市民逆风骑电动车都感到阻力很大。

在降雨方面,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过去24小时内,江西全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中到大雨,赣州、吉安、抚州、上饶等地都下起了暴雨,其中上饶铅山县雨势最为猛烈,24小时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预计今明两天,江西还将遭遇明显降雨、大风、降温过程,局地有大暴雨,降温幅度达8℃,对市民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场秋雨一场寒”。

针对来势汹汹的台风“鲇鱼”,江西省防总已经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南昌铁路局也停运28、29日两天共266列旅客列车,并且安排人员紧急检查、加固电路线路,确保信号设备状态良好。

江西省民政厅也已经启动了省级救灾预警响应,紧急下发预警通知,要求预报累计雨量较大的赣州、抚州、吉安、萍乡、宜春等地要提前部署、提前预警、提前防范。为减少天气变化带来的危害,江西省减灾委、民政厅要求各地加强应急值守,特别是要提前安排好国庆假期值班工作,重点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有关预警信息,争取把台风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