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力量向浙江滑坡灾区集结 获救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2016-09-29 11:00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晚,钱江晚报多路记者连夜赶赴遂昌。

一路上,大雨倾盆,雨点砸在车窗上噼啪作响。高速上车不多,时不时有闪着警灯的车辆和救援队的车辆呼啸而过,飞快地往丽水方向赶去。

与此同时,记者手机里不断传来各种救援信息,除了各级政府组织的救援力量外,一些民间的救援力量也加紧赶赴灾害现场,彻夜驰援。

指挥部灯火通明

受灾群众得到安置

昨晚12点左右,钱江晚报记者在高速口看到,当地已开通了救灾通道。路口还有交警冒雨指挥,告知行走路线,方便救援力量快速汇集赶去现场。

在前往现场的各个路口,交警部门也设置了卡口,除了救援车,其他车都被劝离。

记者首先赶到遂昌县政府指挥部,大楼内灯火通明。一名工作人员说,现场滑坡区域形成堰塞湖,水位上涨,已组织附近群众撤离,救援抢险组正在调集相关设备进行处置。

据悉,当地政府已组成8个专项工作组正全力以赴开展救援抢险工作。有400多名市、县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全力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在遂昌县北界镇避灾安置中心(镇文化礼堂),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受灾群众安置在这里。礼堂宽敞整洁,地上铺设了尼龙布,一床床被子整齐地叠放在铺位上。

遂昌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灾情发生后,当地民政部门立即启用北界镇避灾安置场所(镇文化礼堂),帮助受灾群众安全转移。

截至目前,已集中安置受灾群众118人,紧急转移人口143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

获救伤员送医抢救

生命体征平稳

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丽水市人民医院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先后于昨天18点50分和19点派出两辆救护车,由副院长、急危重病救治中心主任楼天正带队,赶赴现场。

20点50分,其中的一辆救护车将苏村78岁和81岁的两位老人转送至遂昌县人民医院,之后,救护车又立即调头赶赴现场。

另一辆救护车从现场接出一位下肢多处骨折、怀有6个月身孕的孕妇,随车医生王建胜为她进行了外固定等紧急处置后,安全转送到遂昌县人民医院,也再次赶赴现场。

22点22分,一名92岁的老人被救出来,马上送往医院。

在浙医二院下派的危急救专家王沈华、护理专家毛雅琴的指导下,遂昌县人民医院迅速组织医疗护理人员对送来的伤员进行有序规范地抢救。浙医二院王建安院长、陈正英书记也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询问伤情并表示:如有需要浙医二院将立刻派出相关专家前来支援。

目前收治的伤员生命体征平稳。(本报记者 斯问 盛伟 杨茜)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