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400人获疏散 仍在搜寻50名登山者

2016-09-29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龙目岛(Lombok)的巴鲁贾尼火山(Mount Barujani)当地时间28日下午喷发,火山灰高达2000米,当局出动拯救人员疏散近400名游客,目前仍在搜寻50名登山者。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说,根据记录,至少有132名游客,包括102名外国人及30名印尼人在龙目岛东部的林贾尼火山(Mount Rinjani)登山路线上,已派出救援人员到场疏散游客。

根据龙目岛东部登山入口处的记录,在25日至27日三天里,进山游客创新高,达1023人,包括639名外国人,但目前没有50名游客下山的记录。苏托波说:“我们已经派出一小组人搜寻他们的行踪。”

他指出,大多数游客会按照官方路线前往峰顶,但救援人员怀疑有些登山者会脱离路线。

该国家公园负责人鲁桑说,这些登山者可能还在山上,他相信他们平安无事。

交通部发言人说,火山灰并没有对当地航空交通造成影响,龙目岛国际机场也正常运作。

不过,一些往来附近巴厘岛的航班被迫取消。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