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浙江文成突发泥石流 3名失踪人员不幸遇难

2016-09-29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9月29日电(记者 李婷婷 见习记者 李倩倩)9月28日18时10分许,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双桂乡宝丰村三条碓发生泥石流,导致6间居民房被冲毁,6人失踪。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紧张搜救,29日下午搜救出3名失踪人员,经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事发后,文成县立即组织带领武警、公安、消防、民政、卫生、交通、电力、公路、民兵应急分队和峃口、珊溪、巨屿等周边乡镇干部共100多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紧张搜救。同时,还成立了搜救、抢修、医疗、安置等专项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由于道路塌方阻断了进村道路,救援队近4小时徒步了20公里,先后跨越16处塌方点到达现场,并立即开展搜救工作。风雨中救援队员轮番上阵搜寻不间断,挖机不能操作的,搜救队员们就徒手一点点刨。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8日4时40分前后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文成县境内普降大暴雨。截至9月29日下午17时,文成县受灾人口达16.87万人,房屋倒塌78间,转移人口2.875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8.181亿元。(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