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次确诊寨卡病毒导致的新生儿小头症

2016-09-30 19: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9月30日电(记者李颖)泰国公共卫生部30日说,泰国有两例新生儿小头症病例确诊为寨卡病毒引起。世界卫生组织当天表示,这是东南亚首次发现与寨卡病毒感染相关的小头症病例。

当地媒体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泰国公共卫生部针对4起疑似与寨卡病毒相关的畸形儿病例展开研究,最终确诊了其中两例小头症确由寨卡病毒引起。

目前,包括泰国等在内的多个东南亚国家寨卡病毒感染者不断增加。自今年1月以来,泰国已确诊349例寨卡病毒感染者,其中包括33名孕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发布了针对东南亚11个国家的寨卡特别旅行建议,建议孕妇推迟赴这些国家的非必要旅行,包括文莱、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菲律宾、泰国、东帝汶和越南。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性接触也是传播途径之一。孕妇一旦被感染,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出现小头症等畸形。目前尚无有效的疗法和疫苗。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