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提前研判风险严防安全事故

2016-09-30 19: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旅游局30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旅游安全风险,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国庆假日是游客出游的高峰期。据预测,今年十一国内旅游人数预计将达到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安全保障压力将迅速加大。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薛亚平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节日期间各级旅游部门将强化假日旅游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薛亚平指出,要提前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旅游安全风险;要重点督促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健全安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对产品和服务的安全监测和评估;要积极指导A级景区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控制方案,管控好高峰时段游客总量,严防踩踏等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外,近日有媒体报道九华山景区“黑车黑导”乱象。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表示,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已责成安徽省旅游局督促地方政府和九华山景区严肃查处。各地要以九华山景区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存在的隐患,落实监管责任,避免发生类似问题。彭志凯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利用12301旅游服务热线和旅游投诉举报网络平台,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强化媒体的舆论监督。节后,将公布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件。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