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遭遇9年来最强飓风 已升级为4级风暴

2016-10-02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气象预报员表示,目前肆虐美洲地区的飓风马修(Matthew)强度增强,已成为加勒比海9年来最强风暴,正挟带时速260公里风速朝牙买加和古巴移动,风力强度足以摧毁房屋。

“马修”目前走到牙买加首都金斯敦(Kingston)东南方约690公里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将“马修”列为判定飓风强度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scale)上最强大的5级飓风。不过晚些时候,“马修”降为4级风暴。

马修预估3号将登陆牙买加南岸,位于北部的蒙特戈湾(Montego Bay)等主要观光区也可能受影响。这将是自2007年菲利克斯飓风(Felix)后大西洋最强飓风。

牙买加、古巴和海地将都在飓风影响范围内,虽然飓风在3日才会登陆牙买加东部和海地,但是其带来的狂风暴雨将提前在2日抵达。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这两国将可能出现致命的洪水和山体滑坡,而海地的降雨量将会十分大。

牙买加总理办公室通讯主管摩根(Robert Morgan)表示:“政府高度警戒中。” 摩根说:“我们希望这个飓风不会侵袭,但若遭侵袭,我们将尽全力确保处于最佳防御状态。”

“马修”最大持续风力每小时260公里,并伴有更大强风。

据国家飓风中心(The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称,哥伦比亚政府已经向哥伦比亚委内瑞拉(Venezuela)边境到Riohacha一带发出热带风暴的警告。据气象预报,委内瑞拉的加勒比海沿岸和哥伦比亚,以及牙买加,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the Dominican Republic)和古巴东部的民众应注意飓风马修的动向。

另据报道,早在9月28日的时候,当马修进入加勒比群岛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圣文森特(St. Vincent )当地官员公布了一名16岁的男孩,在试图清除堵塞的排水管时被巨石砸中身亡的消息。

目前还不清楚马修是否会影响到美国,气象预报人员将会跟踪其路线,以判断“马修”是否会在下周中期影响佛州。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