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暹芭”预计10月3日起影响福建省外海渔场

2016-10-02 13: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福州10月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10月2日上午,福建省防指组织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第18号台风“暹芭”的发展趋势及对福建省外海渔场的影响。

“暹芭”台风2日8时位于福州市东南方1450公里的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将以25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可达17级。未来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3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之后将沿东经128度附近海域北上,逐渐趋向日本西南部沿海。

受其影响,3~4日,闽外、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风力6~7级,阵风8~10级。3~4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4.0~6.0米巨浪。

为做好防御第18号台风工作,福建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一、北部沿海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做好各项防御部署。二、各地要组织位于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海上作业的渔船,务必于3日8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2.0度以西的海域。三、各地海洋渔业部门要落实渔船撤离转移工作,在台风影响解除之前,防止渔船进入危险区域,确保安全。四、海事部门要及时向过往船只发出台风预警,避免船只进入台风影响区域。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