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大连市空气质量达标率100%

2016-10-08 16: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大连10月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今年“十一”黄金周,不论游客还是市民,对大连印象最深的就是蓝天白云、清新空气和秋高气爽的宜人环境。8日,记者从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十一”期间,大连市区空气质量优的天数为3天,良的天数为4天,达标率为100%,比去年提高28.6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十一”期间,大连市区空气中PM10浓度均值为47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均值为24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均值为13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均值为28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1.2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36微克/立方米,均符合二级标准。与去年同期相比,可吸入颗粒物下降24%,臭氧下降19%,细颗粒物下降17%。

据初步分析,今年“十一”期间空气质量达标率之所以能达到100%,除了“天帮忙”以外,与“人努力”密不可分。今年以来,大连市大力实施“蓝天工程”,先后开展整治燃煤锅炉、全面淘汰黄标车、治理VOC等工作,这些“精准治霾”的举措初显成效,才有了黄金周7天空气质量100%优良。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