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吹袭海地致千人死亡 爆发霍乱疫情

2016-10-10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勒比海飓风“马修”吹袭海地已近一周,海地目前已确定死亡人数达到1000人,偏远灾区也开始出现霍乱疫情。

据报道,偏远的皮芒港(Port-a-Piment)爆发霍乱疫情,医院每10分钟至15分钟就接到一个霍乱病人。

截止当地时间9日清晨,这个小镇的一个医院共有39起霍乱病例。到了9日下午,医院已接到近60名霍乱病人,其中4人已经病重死亡。

医院医疗总监米索尔·安托万说,虽然“马修”吹袭海地之前,当地已出现13起霍乱病例,但飓风吹袭切断当地的对外交通后,霍乱疫情迅速扩散。

据悉,这家医院连一辆车也没有,更没有救护车,霍乱病人都由家人亲自送到医院。

皮芒港几乎没有一间完整的房子,五颜六色的衣物散落在废墟之中,以及数不尽的人和动物尸体。

该地区的香蕉种植园也被摧毁,只剩一片烂泥地。搜救和人道救助尚未赶到当地,灾民只能以掉落的椰子充饥和解渴。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皮芒港的雇员保罗·爱德辛说:“这对我来说像是原子弹爆炸了。就环境和农业的毁坏程度而言,我可以告诉你2016年比2010年严重得多。”

爱德辛指的2010年是当年1月12日的7.0级大地震,首都太子港的大多数建筑在地震中损毁,其中包括海地总统府、国会大厦、太子港大教堂等,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3万。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