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一男子腹部被钢筋横穿 消防紧急营救

2016-10-12 15: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玉溪10月12日消息(通讯员 赵珺珺 郑菀羚)10月12日8时45分,云南省玉溪红塔消防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在玉水金岸三期一施工楼层内一名工人因不慎跌落,被钢筋横穿腹部,情况十分危急,请消防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接到调令后,红塔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奔赴现场处置。

12日8时5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现场围满了一群工人和医护人员,他们用手托举着一名男子,该男子悬在半空,腹部插着一根钢筋,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经询问得知,该工人在工地三楼处施工过程中,由于一时大意,不幸从两米高的脚手架上跌落,导致腹部被地面竖立的直径为25mm的钢筋横穿,目前伤者生命体征较为稳定,意识还比较清醒,但伤口处在不断出血,且不知是否伤中要害部位,如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后果将不堪设想。但由于钢筋过长,无法移动伤者至救护车,需要进行剪切才能顺利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为救援工作的开展争取更大的空间,由3名官兵协同医护人员对其受伤部位进行固定,防止救援中身体晃动而伤势加重,确保救援工作能顺利开展,2名官兵使用钢筋速断器对钢筋进行切割。10多分钟后,钢筋被剪断一截,官兵们迅速将其抬上担架,利用吊机移至一楼平台,送上120急救车,前往医院救治。

由于伤者体内还残留一大截钢筋,无法确定是否还需要消防官兵进行二次切割,于是与救护车一同前往医院等待救援命令。11时29分,医护人员称,已安全取出体内残留钢筋,消防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