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史上最严环保条例 年底前排污单位将全公开

2016-10-12 21:49 来源:新民晚报

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条例的新版《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于10月1日正式施行。11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大会,介绍该市对新版环保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透露,下一步将完善管理控制,建立完善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环境管理制度体系。首先包括进一步推进环评审批改革。抓源头,并根据《条例》要求,开展产业政策环评;抓重点,强化分类管理,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建设项目作为重点环评对象,对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不再审批,全部改为备案管理;抓效率,实行技术审和行政审相分离;抓公开,全面接受公众监督,相关信息纳入环保监管信息平台。其次,探索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

同时,加强证后管理,建成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系统。落实环境监测制度改革,将继续强化对社会化机构的服务与管理,对社会化监测机构弄虚作假的,加大惩治力度。垂直管理体制改革也将实施,争取明年一季度出台方案。

近期将开展三方面工作:完善排污单位信息公开制度,今年年底前将建立全市统一的污染源信息公开平台;开展污染防治协议试点;完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制度配套。

上海全市现有470条段约630公里中小河道处于黑臭状态,治理目标是到2017年底实现全市河道基本消除黑臭。(新民晚报记者 郭剑烽)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