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灾署:过去20年全球135万人死于灾害

2016-10-13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减灾署(UNISDR)最新报告显示,过去20年,全球共有135万人死于同灾害有关的事件。

为配合“国际减灾日”,联合国减灾署13日发表了题为《贫困和死亡:1995年至2015年灾害死亡》的报告。报告对灾害死亡趋势、地震与日益增长的同气候有关的灾害对于各国、特别是中低收入国家所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这份报告罗列了过去20年中最致命的20起灾害,并对其进行了比较性研究。报告称,共有135万人在过去20年发生的7000多起灾害中死亡。地震和海啸是导致这些灾害的主要元凶,超过一半的灾害与其有关。

报告还指出,加勒比海国家海地死于灾害的人数最多,过去20年有将近23万人死亡。其后是印度尼西亚和缅甸,两国死亡人数分别为18.2万人和13.95万人。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