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16日进入南海

2016-10-14 13: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4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6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3.9度,东经12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靠近,并将于16日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以后穿过菲律宾,强度明显减弱,将于16日晚上进入南海东部。

“莎莉嘉”进入南海后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部海面靠近,强度再次加强,可能于18日下午到夜间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也有可能从海南岛以南海面西行。

“莎莉嘉”后期的路径和强度变化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更新。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