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等地仍有雨雪 华北雾霾逐渐消散

2016-10-17 08:0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在冷空的影响下,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华北东部等地遭遇大风降温,东北、内蒙古的部分地区出现雨雪。预计,今天这股冷空气继续发威,黑龙江部分地区仍有雨雪,对于华北来说,雾霾被驱散,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但需要注意,18日-19日扩散条件转差,雾霾或再度来袭,公众需加强防范。

冷空气继续在北方发威 黑龙江等地有雨雪

近两天,北方地区天气回暖,各地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高,尤其是东北地区,15日气温升至近期巅峰,最高气温在25℃上下,远超常年同期正常水平。昨天一股冷空气来袭,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华北东部等地降温明显,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降温幅度达20℃以上。

而在东北地区以及内蒙古东部等地,昨天还有雨雪飘落。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同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4~5级风。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及道路结冰对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生活出行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

华北雾霾逐渐消散 明起或再度来袭

前天夜间到昨天早晨,京津冀一带迎来弱降雨,空气质量稍有改善,昨天8时,北京由重度污染减弱为轻-中度污染,天津由中度污染转为良。夜间起随着弱冷空气的逐步渗透,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无明显霾天气。

但由于冷空气本身较弱,18-19日霾可能将再度反弹,相比目前的这一轮要轻一些,以轻-中度霾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雾霾天气下,公众需留意健康防护,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