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工人误碰天然气管道 导致2人昏迷

2016-10-17 16: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葛10月17日消息(通讯员郑大剑)10月16日晚20时34分,长葛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河南省长葛市南席镇山郭村工人施工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天然气管道泄漏,造成两名人员被困天然气井坑,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长葛大队金英大道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城市主战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工人已经晕倒在天然气井坑内,空气中弥漫着天然气的味道。时间就是生命,当务之急需要把人员及时救出,指挥员立即对现场人员说,严禁出现明火,防止发生自燃。随后命令救援人员分为两个战斗小组,第一小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第二小组负责警戒准备好多功能开花水枪稀释现场天然气气味,防止群众进入现场。第一小组人员全副武装,戴好空气呼吸器,利用两节梯下到深坑内,将被困人员抬出来,经过队员们十多分钟的紧急营救,被困的两名工人成功救出,迅速移交给现场的120医护人员。

本次的救援行动中,全体队员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配合默契,表现出英勇顽强的战斗力。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