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一货车超速行驶发生车祸 致1人被困

2016-10-17 1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许昌10月17日消息(通讯员袁付松)10月17日9时34分,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大队五一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称:位于许南路深涧街处发生一起车祸事故,1人被困。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位于该路段的靠南侧位置一辆大型货车停靠在一居民家门口,周围被撞的物品洒落一地。大货车的车头变形严重,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出来。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组人员进入被撞驾驶室进行救援;一组展开警戒,疏导周围的人员和车辆。通过进一步的救援观察发现被困司机的双腿被牢牢卡在驾驶室撞变形的地方,在多次使用破拆工具救援无效下,立即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拉开变形的车头为救援提供一定的空间。经过大约3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随后立即移交120进行进一步处理。

据周围的群众得知车祸的原因为该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候速度较快,为躲避旁边小道行驶出的一辆大货车与之发生相撞后,停靠在居民家门口。两辆货车均为超速行驶造成本次车祸的发生。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开车的司机朋友们开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防止类似的车祸再次发生。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