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渡船倾覆死亡人数升至32人 仍有数十人失踪

2016-10-18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内比都消息:缅甸官方17日称,在该国实皆省钦敦江发生的渡船倾覆事故已造成至少32人丧生。目前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缅甸官方17日晚上发布消息说,截至当天下午,当局已经救出约160人,打捞出32具遇难者的遗体,大约仍有60人失踪。

这艘渡船15日从实皆省北部霍马林沿钦敦江驶向实皆省首府蒙育瓦,在距离蒙育瓦不远的加尼镇附近倾覆。渡船倾覆时究竟搭载了多少名乘客,有关各方说法不一。路透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事发时渡船可能搭载了近300名乘客,而渡船可安全容纳的乘客数量只有120人。

缅甸官方报纸《缅甸新光报》18日的报道说,渡船上的乘客包括老师、学生和劳工等。救援人员目前仍在搜寻遇难者遗体和幸存者。报道引述获救者的话称,渡船事发时“载满了乘客和货物”。

缅甸的慈善基金会等组织已通过实皆省政府对遇难者家属提供援助,并向事故幸存者提供了防寒衣物。

事故原因的调查也在进行中。当地官员认为事故原因很有可能是渡船超载所致。在缅甸,渡船倾覆事故时有发生,去年3月,一艘若开邦的渡船在行驶途中倾覆,造成数十人死亡。

实皆省位于缅甸西北部,交通不便,渡船是当地的常用交通工具。钦敦江为缅甸主要河流伊洛瓦底江的最大支流,部分江段转弯急,水流快。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