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挟狂风暴雨登陆广东 给汕尾带来7.5亿损失

2016-10-22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第22号强台风“海马”21日12时40分在广东汕尾市海丰县鲘门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给广东带来狂风巨浪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东省防总通报,截至昨天17时,暂未收到台风导致的重大灾情和人员伤亡报告。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及时将防御重点从防风转向防御强降雨及次生灾害。

受“海马”影响,粤东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和8级至11级大风,粤东沿海市县阵风达12级至14级,汕尾海丰公平镇最大阵风14级。为防御台风,深圳、惠州、广州等地都采取了停课、停业或停工等措施,并开放了避难场所。昨天17时许,台风引发的强降雨将惠州大岭镇一鞋厂一楼淹没,21名群众遇险被困。接报后,消防部门出动4辆消防车紧急赶赴现场,两个小时后,遇险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

汕尾市三防办通报,台风“海马”自南向北横扫汕尾,10级以上的大风持续时间长达约10小时,致该市受灾严重。截至昨天17时,该市61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3.5325万亩,绝收面积3.2785万亩;水产养殖损失3.688万吨;损坏堤防59处8160米。因台风破坏造成的经济损失达7.5亿元。

“海马”今天凌晨进入江西境内。江西省国土部门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