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火车脱轨事故死亡人数升至79人

2016-10-24 20:33 来源:新华社

据喀麦隆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10月21日发生在喀麦隆中部大区埃塞卡的火车脱轨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9人,另有500多人受伤。

一列由首都雅温得开往杜阿拉的客运火车当地时间21日12时30分左右在埃塞卡发生脱轨事故,数节车厢脱轨后掉进旁边的沟里。记者23日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仍在从掉入沟中的车厢里寻找可能的遇难者。

列车脱轨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据媒体报道,导致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当地刚下过暴雨,为缓解交通压力,交通部门被迫增加火车车厢而造成超载。

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23日从国外返回雅温得后对媒体表示,他已要求政府全力做好对伤者的救治工作并调查事故的原因。比亚说,面对这次火车事故,喀麦隆人应该团结一心,共同渡过难关。

比亚日前宣布24日为全国哀悼日,喀麦隆全国和驻外各机构已降半旗对遇难者表示哀悼。(记者黄亚男)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