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持续阴雨天气 灞桥区一民房一夜坍塌成废墟

2016-10-26 19:16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近几日,西安市持续阴雨天气,这也让灞桥区的一户人家遭了秧。

西安市民常先生:“幸好,当时我跟朋友在外面,要不然现在人都不在了。”

眼前这坍塌的房屋,正是西安市灞桥区常家湾村常先生的住处。前天他还在这里生活做饭,晚上在这里避风,可现他唯一的栖身之处已经成了一片废墟。

西安市民常先生:“这是床,这是桌子,现在啥东西都埋到里面了,想取都取不出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一层土木结构的房子,大概有三十平米,房子的墙面已经严重裂缝,房子的大梁也已经断裂,砖瓦埋住的地方还能隐约看到一些贴画。

常先生介绍,他的这所房子已经盖了有三十多年,白天他在附近村子打零工,晚上就住在这里。房顶坍塌了之后,他昨天只能在朋友家借住。

西安市民:“我们这地基比较低,再加上这两天连阴雨,所以就一下塌了。”

随后记者也跟随常先生来到了常家湾村的村委会寻求帮助。

西安市灞桥区常家湾村村主任:“我们先给他安排住处,再补贴一些生活费。然后我们把他的情况给人家民政局汇报,根据流程给他处理。”

这位村主任介绍,像常先生这样的土木房屋,他们村并不多,村里之前也想过给常先生批宅基地盖新房,但被常先生拒绝。目前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妥善处理。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