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阴雨天一电动车棚发生火灾 消防紧急处理

2016-10-27 2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郑州10月27日消息(通讯员张蕾)10月27日1时58分,河南省郑州市工人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电动车棚内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中原区消防大队友爱路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

2时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在颍河南里小区179号院内,一停车棚内电动车与一辆垃圾车正在剧烈的燃烧,小区内人员初期已利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无人员被困。友爱路消防中队副中队长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指挥一部车出单干线一支水枪进行现场扑救,其他官兵进行警戒和疏散。

2时20分,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利用火钩进行翻看,用水枪进行降温。

2时50分,勘查现场,发现燃烧车辆为10辆电动车7辆自行车和一辆垃圾车。 

目前, 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近期,郑州阴雨天气较多,各种电气线路非常容易引发火灾。希望大家购买电动车一定要到正规厂家购买合格产品,日常生活中不要在楼道内或者家里进行充电,不要私拉电线进行充电,下雨天要做好电动车防雨措施,避免电动车淋雨,一旦电线进水短路,非常容易引发火灾。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