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埃及多位要人遭遇袭击:一名将军遭枪杀

2016-10-28 01: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据2名埃及安全官员透露,一名埃及陆军高级军官22日在开罗东郊住所附近遭到枪杀,枪手可能是伊斯兰武装分子。

据美联社10月22日报道称,据称受害人是埃及陆军第9装甲师指挥官阿德尔·拉杰准将,第9装甲师驻扎在开罗以西的代赫舒尔军事基地。

尚无任何人宣称对凶杀案负责,但本案的特征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在西奈半岛与安全部队作战的武装分子。目前尚不清楚拉杰为何成为凶手的目标,但过去出现过武装分子枪杀军人和警察的情况。

被怀疑与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有关联的神秘组织“决断”宣称对开罗近期一系列袭击事件负责,相关案件包括枪击前埃及穆夫提(伊斯兰教法说明官)以及使用汽车炸弹袭击总检察官副手。2名受害者最终幸免于难。

拉杰居住的社区比较安静,连接开罗与苏伊士运河城市伊斯梅利亚的道路恰好途经此处。相比交通拥堵的开罗市内,这里更便于袭击者作案后逃逸。

另一方面,在西奈北部地区,暴力冲突正在升级,安全部队针对疑似武装分子据点展开了空袭和突击行动。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近日接受采访称,他预计西奈战事将持续较长时间,冲突双方的作战能力都有了提高。

埃及安全部队打击西奈武装分子的战争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自塞西领导军方推翻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以来变得更加血腥。(编译/刘子彦)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