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茂名市突发山林大火 无人员伤亡

2016-10-28 15: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广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朱廷伟 李俊杰)10月26日晚,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陈村镇彭村岭突发山林大火,广东茂名边防支队登步边防派出所官兵闻警而动,处置得力,迅速扑灭了该起山林火灾。

当晚19时30分,登步边防派出所接到火警电话,该所辖区彭村岭突发山林大火,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该所组织官兵全警出动,携带救火器材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由于道路窄小,警车只能停靠在距火场300米左右的山路上。边防官兵迅速下车跑步赶赴火场开展火情侦查。经侦查,着火点位于岭头上,山岭地势陡峭,荆棘遍地,树木丛生,行走十分困难,而且过火面积大,火随风势迅速向四外蔓延,风大火猛,浓烟滚滚,火势迅速连城一片,如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险情,官兵们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一路劈荆斩棘,迅速到达起火点,奋力用树枝拍打火苗,同时在火场周围挖掘隔离带。经过近一个小时努力,火情得到了进一步控制。随后,消防部门也赶到了火灾现场。由于道路狭小,消防救援车也无法靠近火场,边防官兵立即协助消防员拼接消防水管,一起开展扑救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最终成功将燃火点全部扑灭。考虑到还有零星火点依然有复燃的可能,边防官兵们对已扑灭的火点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暗火死灰复燃。由于边防官兵出警迅速,先期处置得力,并及时通知了相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有效阻止了火势的蔓延,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经初步统计,过火面积近千平方米,大火没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重大损失,火灾起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