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大幅跳水 10月31日最高气温仅7℃

2016-10-29 13: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影响下,这几天北京气温逐渐下降,已有进入冬天的感觉。预计下周一(31日)气温将出现明显下跌,最高气温降至7℃,最低气温也将降至-2℃。

下周北京冷出新高度 最低温将跌至-2℃

冷空气来袭,28日早晨北京气温只有8℃左右,同时还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在大风的影响下,让人感到更加的寒冷。在北京的大街上,行人换上了厚实的冬装戴上围脖,纷纷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下周一,气温将出现更明显下降。预计本周末北京的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12℃左右,而到下周一,气温下降十分明显,最高温度降至7℃,最低气温降至-2℃。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北京最高气温首次跌至10℃以下。

看天供热 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为“标准线”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气温首次跌破0℃的常年平均日期是11月6日,今年或于10月31日跌破0℃比常年平均来得更早,冬天也是越来越近了。

随着气温的下降,什么时候供暖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据市城管委和市供热办消息,今天,市政、气象等部门将进行今冬的首次天气会商。在进行三次会商后,将根据天气预报研判今冬是否提前供热。按照往年程序,一般是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期间,由市城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气象局会同供热单位、企业等进行三次“圆桌会议”,根据天气预报研判是否需要提前供热。按照相关规定,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是开始供暖的“标准线”。

北京延庆飘雪 现“海坨戴雪”美景

随着气温的逐步走低,27日海坨山、佛爷顶等高海拔山区出现了雨转雪,将举办冬奥会的海坨山还出现了“海坨戴雪”的独特景观。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