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明天局地有重度霾 5日后逐步改善

2016-11-03 09:1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远离,北京11月3日气温明显回升,雾霾也卷土重来。预计,今明天北京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需做好防护措施。

2日开始,冷空气对北京的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开始回升。今天,北京最高气温达15℃,比2日上升了7℃。未来三天,北京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在13-18℃之前,相比之前暖和不少。

冷空气走了,大气扩散条件也随之转差,雾霾现身。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早晨平原地区有雾,白天晴间多云,有轻度霾,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5℃;夜间晴间多云,有轻度到中度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霾和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中,今明两天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请防范。

未来几天,北京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依然寒冷,需注意防寒保暖。同时,空气质量较差,尽量减少户外停留时间,出行需做好防护措施,外出回家注意及时清洗口鼻。此外,在空气重污染期间,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及周边情况,作出“停课”调整,但需报区教委同意后才能实施。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