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地区余震接连不断 预防重建耗资巨大

2016-11-04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自10月26日意大利中部发生6.1级地震后,10月30日该地区再次发生6.6级地震,此间大小余震超过千余次。本月3日,这一地区再次发生4.8级地震,超过2级以上的余震达到百余次,距离震中百余公里的佩鲁贾、罗马等地均有明显震感。预防地震、安置灾民和灾后重建已经成为意大利的头等大事。  

报道称,意大利中部发生一连串地震后, 震区皮耶韦博维利亚纳市市长桑德罗•卢西亚妮表示,接连不断的地震给中部地区居民带去极大的恐慌,超过2万多的居民无家可归,很多居民被迫住在汽车上。尽快恢复震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已经迫在眉睫。

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民防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震区还没有造成大面积的坍塌及特殊的紧急状况,但震后的雷雨天气、寒冷的气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给赈灾和搜寻工作造成了更大的难度。

意大利公共交通基础建设部部长格拉齐亚诺•戴勒柳表示,预防地震和灾后重建需要大量资金。以往意大利政府在地震预防方面每年投入40亿至50亿欧元,同时每年的灾后重建花费高达40亿至70亿欧元。

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总统、总理分别前往灾区看望和慰问灾区民众。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临时避难的体育场馆与灾区民众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大家要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灾后重建招标工作已经开始,政府将委托有关机构全权负责,同时将加强灾后重建招标的透明度和监督管理,并由国家反贪局主席和有关部门协同具体负责实施。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