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立冬”遇大雪:延边客运停运 赴俄韩航班停飞

2016-11-07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1月7日电 (李彦国 许传翔)7日是中国农历节气“立冬”,今冬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雨雪天气袭击了中国东北省份吉林。该省延边州受大雪影响最为严重,全州客运当日停运,机场关闭,经此赴俄罗斯、韩国的旅客行程遇阻。  

吉林省气象台通报的信息指,截至7日11时,这轮降水天气覆盖吉林全省,桦甸等10站出现大雪,东部地区降水量较大。而7日夜间吉林省通化、延边等东南部地区降雪仍会持续,将出现大到暴雪。

7日的长春街头十分湿滑,车行缓慢,万余环卫工人从清晨起便走上街头进行循环清雪作业,以保障交通顺畅。

吉林省延边州毗邻朝鲜半岛、俄罗斯远东地区,这里常年云集中国、俄罗斯、韩国等国的客商和游客。

在延边州首府延吉市,降雪一直持续。受此影响,延吉机场被迫关闭,延吉往返韩国仁川、釜山以及延吉往返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当日航班均被取消。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吉林省将出现一轮大幅降温天气,最高降幅可达12摄氏度。(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