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遭遇严重雾霾进入“紧急状态”

2016-11-07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政府6日召开内阁会议,事后宣布受严重雾霾影响,首都新德里进入“紧急状态”,政府将出台关闭工厂等紧急措施缓解重霾。

根据该方案,新德里所有建筑工地将停工5天。学校将从7日起停课3天。位于新德里东南部的一家煤炭发电厂也将关闭10天。政府还将在城市主干道通过洒水来清除扬尘,并采取措施杜绝垃圾填埋场的闷烧。同时,政府计划重新出台汽车尾号限行的方案。

印度德里首都辖区首席部长阿尔文德·科基瓦尔(Arvind·Kejriwal)表示,一系列紧急措施旨在保护市民,希望市民“能在家里办公就尽量不要外出”。

科基瓦尔同时呼吁邻近省份出台法律,禁止焚烧农作物垃圾。  

新德里本轮雾霾始于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节日期间燃放的大量烟花导致空气中污染物含量升高,并且受潮湿和低风速天气的影响一直居高不下,目前已持续6天。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新德里市PM2.5浓度高达每立方米999微克,超过大部分空气质量检测设备的上限,高出适宜人体的正常值16倍以上。英国《卫报》援引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的数据称,今年空气污染状况是新德里市近17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除了邻近省份浓烟的影响,路面扬尘、汽车尾气、工业污染物排放、燃煤取暖等都加剧了新德里冬天的空气污染状况。(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