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发现疑遭阿布沙耶夫武装杀害德国游客

2016-11-07 20: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11月7日电(记者董成文 杨天沐)菲律宾军方7日说,菲律宾南部苏禄省发现一名疑被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杀害的德国游客。

菲律宾政府军西棉兰老指挥部发言人菲莱蒙说,苏禄省拉帕兰岛村民6日早上在一艘悬挂德国国旗的游艇甲板上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年龄约为50岁,身上有枪伤。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说,一个自称为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人6日打电话给报社说,该组织在南部水域绑架一名70岁的德国男性游客时,其女伴试图抵抗但遭开枪射杀。

菲莱蒙说,军方正在对这一报道进行核实。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的打击下,这一武装势力已经被削弱。据菲军方估计,该组织现有成员在350人左右。

连日来,英美等西方国家纷纷发出旅游警告,提醒各自国民到菲律宾南部旅游需保持高度警惕,谨防绑架和恐怖袭击。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