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第一大城市发生火灾 5人遇难1人失踪

2016-11-07 21:0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晚,中亚和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发生火灾。该市紧急情况局7日通报称,火灾遇难者人数已增至5人,另有1人失踪,失火面积达1800平方米。失火原因尚未查明。

火灾发生在位于阿拉木图市内的“阿拉木图之塔”大厦,这是一处商业中心,内有一家3D电影院。

据阿拉木图紧急情况局消息,此次火灾共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消防部门先是于6日晚发现一名54岁的焊接工人遇难,后于7日对失火区进行消防作业时,又在大厦6楼处发现4名遇难者遗体。

阿拉木图紧急情况局指出,经查验,此4具遗体符合早先大楼管理方通告中描述的部分失踪者特征(失踪者共5人),失火前他们正在楼内从事装修工作。

此间媒体报道引目击者的话说,火灾发生后,有200余人被疏散,还有为数不少的被困在大楼内的人砸烂了窗户跳楼逃生。

据阿拉木图紧急情况局透露,大厦失火面积共计1800平方米,受灾最为严重的是五楼,“被完全烧毁”。现场图片显示,建筑的钢铁结构已全部裸露出来,墙体被熏黑,部分甚至断裂,到处散落着灰烬和塑料焚烧后的残余。

截至目前,哈萨克斯坦官方并未就火灾原因作出说明。据阿拉木图紧急情况局称,为扑灭大火,市消防部门、近卫部队和紧急情况局共出动265人和65台消防设备。

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和中亚第一大城市,中亚金融中心,哈萨克斯坦前首都。因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具重要地位,被称为“南都”。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