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幼儿园21名幼儿呕吐腹泻 初步调查结果发布

2016-11-08 10: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记者陈彦)针对前日(6日)有媒体报道雨花台区宏图幼儿园21名幼儿出现呕吐、腹泻症状,雨花台区教育局昨晚发布官方初步调查结果。据由区教育局、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调查小组现场调查合议,目前尚无直接证据证明孩子的不适症状由食物引起。具体原因待区疾控中心和市场监督局的采样检查结果出来后再做报告。  

据介绍,针对媒体报道涉及呕吐、腹泻症状的21名幼儿均为宏图幼儿园大四班的学生,园方暂未接到其他班级家长提供类似报告。11月5日(周六)晚上,幼儿园带班教师得知有九位孩子出现呕吐、拉肚症状,园长随即要求保健老师按规定向区疾控中心汇报。11月6日(周日)下午,该区教育局托幼办要求幼儿园立即摸查情况,同时报区疾控中心。

昨天上午9点,雨花台区教育局会同区疾控中心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幼儿园召开现场办公会,并进行调查和取样工作。据查,大四班共有27名孩子,根据家长自述有21名孩子有不适症状,其中7位去医院就诊(5位有病历,其中两位挂水,均没有住院)。经当天上午9点带班老师再次联系家长确认,除有个别孩子以外,大部分孩子基本无不适症状。据调查小组现场调查合议,目前尚无直接证据证明孩子的不适症状由食物引起,具体原因待区疾控中心和市场监督局的采样检查结果出来后再做报告。

目前,幼儿园为避免因疑似病毒给孩子带来影响,已建议大四班幼儿暂时在家休息。雨花台区教育局要求幼儿园加强其他在园幼儿的各项卫生保健工作。雨花台区教育局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秋季传染病预防及食品卫生安全的指导和监督,加强晨、午检及班级园舍的消毒通风等工作。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