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二十六

2016-04-06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孙剑和牟凡都是许三皮在古都大学求学时期认识的,二人当时也租住在青鸟路的平房区,靠在街头摆书摊谋生,二人也都是文学爱好者……

牟凡这个名字,韩印早有耳闻,近两年他创作的一系列丛书卖得很火,算得上是一名畅销书作家,没料到今天竟见到真人,韩印不禁仔细打量。

牟凡身高超过一米八零,身材瘦削但很结实,面庞清癯,棱角分明,一头长发,后及肩部,前及眉梢,配合下巴的胡楂儿,粗犷中带着优雅,整个人散发着强烈的成熟男人气息。

此种场合和氛围实在不便打扰人家,韩印和叶曦与几个人打过招呼认识了一下,又简单聊了几句,然后记下孙剑和牟凡的电话以及居住地址便礼貌地走开了。

与孙剑和牟凡会面之后没过多久,宴会厅灯光暗淡下来,浪漫优雅的华尔兹音乐随之响起,许三皮正想邀请叶曦,却发现叶曦和韩印已经在舞池中翩翩起舞,而且二人表情甚是亲昵,气得他直跺脚。

一曲终了,韩印和叶曦松开彼此,突然感觉到手机的振动。他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听筒里又传出那个仿佛来自地狱的声音:

“帮我!帮帮我!求求你帮帮我……”

“要我怎么帮你?你到底是谁?不知道你是谁,我怎么帮你?”

“我是谁?我是谁?我也想知道我是谁。”

“那好吧,既然这样,告诉我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我在哪儿?我好像在宿舍的床上……”

见韩印怔怔地擎着电话,叶曦觉察到了异样,紧张地问:“又是那个骚扰电话?”

韩印点头,皱着双眉:“她说她在宿舍的床上。”

“宿舍的床上她口中的宿舍会不会是尹爱君的宿舍?”古都大学,四号宿舍楼,304房间。”“走,去看看便知!”

叶曦和韩印迅速离开酒店,发动车子,一阵疾驶。

半个多小时之后,两人赶到古都大学宿舍区,与值班保卫简单交涉几句,在两位保安引领下来到四号宿舍楼前。

大楼漆黑一片,毫无声响,透着慑人的阴森。

韩印伸手握住宿舍大门把手欲要拉开,两个保安顿生一脸恐惧,怯生生强调大概10分钟之前,他们在宿舍楼附近巡视过,没发现任何异样。韩印明白保安是不想进楼,便借了二人的手电,将他们打发掉。

进楼之前,韩印体贴地脱下西装外套罩在叶曦身上,叶曦轻轻握了握他的手背,神情很温暖。

打开门,踏上楼梯,二人来到304室的门口。门是开着的,里面空无一人。

用手电在室内搜寻一番,看不出异样。二人分析许是几分钟前保安的巡视,惊着了“目标人物”,“目标人物”躲藏起来了,于是二人便又在整个楼内仔细搜寻。

搜寻同样是无果,二人返回3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