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二十六

2016-04-06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叶曦不经意将手电照向窗户,随之发出一声惊叹:“韩老师,你看,这窗户上是什么?”

顺着叶曦手中手电的光束,韩印眼见玻璃窗上印着三个鲜红鲜红的大字——“尹爱君”!

韩印倒吸了一口凉气,走到窗前凑近红字。字迹还未干涸,应是新鲜落下,闻了闻,腥腥的,好像是血。  

叶曦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说:“让法医过来取证化验一下就清楚了。”

20分钟后,出现在宿舍门口的是特邀法医顾菲菲。

叶曦有些意外,说:“你怎么亲自来了?大半夜的让值班法医来一趟就行啊!”

“我跟他们交代过,凡是有关‘1•4碎尸案’的法医证据,都要我亲自经手。”顾菲菲并不领情,冷着脸走进室内,冲韩印和叶曦身上打量几眼,翘翘嘴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

但还是被叶曦察觉到了,看了看她和韩印彼此的装束,不禁万分尴尬,张张嘴,想要解释,可顾菲菲好像并不感兴趣,径直走向窗边。

顾菲菲从工具箱中取出一支棉签,在红字上沾了沾,随后又从工具箱中取出一个标着“酚酞试剂”字样的塑料瓶,拧开盖子冲棉签上滴了一滴,白色棉签瞬间变成粉红色。

“是血。”顾菲菲肯定了韩印先前的猜测。

“是人的吗?”叶曦追问。

顾菲菲没理会叶曦,兀自继续手中的动作。她重新取出一支棉签,又在红字上沾了沾,从工具箱中拿出一瓶血清试剂,打开盖子,将沾着血迹的棉签伸进瓶中搅了搅,关上盖子,使劲摇晃几下。在工具箱中翻找一番,顾菲菲手中又出现一个外观类似验孕棒的测试工具,她将溶入血迹样本的试剂,滴入测试工具头部的一个小孔中,中间的试纸上便显出两道红色横线。

“血清检验呈阳性,是人血。”

顾菲菲说着话,再次提取一份血迹样本,装进专用存放管中,以备DNA检测使用。

是人的血?应该是给韩印打电话的那个女孩的,可那个女孩究竟是谁呢?难道真会是……韩印与叶曦无声对视,双眉皱得紧紧的,神色中也都有几分犹疑不定,似乎他们不约而同意识到了什么。

“这血会不会是尹爱君的?难道当年遇害的另有其人?”叶曦忍不住脱口说出。

“这种可能性确实存在!我始终不理解,为何当年不对尹爱君的父亲取样?就算没有条件进行DNA检测,起码要配一下血型啊!”接下话的是顾菲菲。

叶曦望着韩印,想让他拿个主意。

韩印思索一阵子,谨慎地说:“看来终究还是要去一趟尹爱君老家,取她父母的DNA样本证实一下。”

“我现在立即回法医室吩咐下去,让他们处理一下手中的这份样本,明天我和你一起去一趟尹爱君老家。”顾菲菲主动要求同韩印前往。

顾菲菲既然主动要求,叶曦便道:“那好,正好我这边还有一大摊子事要忙,你们俩去应该是万无一失。”

“余美芬和马文涛都要抓紧查,有线索第一时间通知我。”韩印叮嘱叶曦。

叶曦点点头说:“知道了,你放心吧。”

工作了一整夜,顾菲菲未见倦容,与韩印在分局停车场会合时,穿了条米色休闲裤,搭配蓝色牛仔衬衫,外罩白色小风衣,一身休闲打扮,反倒要比平时显得阳光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