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三十九

2016-04-19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对。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我刚刚在楼梯口考虑了一下,准备和他们直接摊牌,你看怎么样?”

“行,我看可以。是到了让他们亮出底牌的时候了。”

二人返回会议室,紧挨着坐下。

叶曦板着面孔宣布除付长林、杜军、姚刚以外,其余的人可以散会了,然后指着自己对面,让三人坐过来。

叶曦在文件夹中翻了一下,找出一张照片放到刚刚坐定的三人面前,说:“这是韩印老师初到咱们这儿的那天晚上,和小北勘察虎王山抛尸现场时,发现的一组汽车轮胎印迹。”

付长林看了一眼照片,满不在乎地说:“我知道啊,怎么了?”

叶曦盯着他的眼睛道:“据可靠消息,轮胎所属的汽车来自你们积案组。”

“什么?”付长林一脸诧异,“怎么会是我们组的车?去那儿做什么?”

“这要问您了。”

“我……”付长林耐着性子说,“小叶,你的消息可靠吗?会不会弄错了,我真没去过虎王山。”

“不,不是付队,当晚是你开车去的,对吗?”韩印突然指着坐在付长林左手边的杜军说道。

杜军的局促不安非常的明显,在叶曦拿出照片推到三人面前的那一瞬间,付长林和姚刚都表现出相当程度的诧异,而杜军则是一脸的恐惧。恩

“什么?是你?你开组里的车去那儿干什么?”付长林火顿时火冒三丈,起身冲着杜军后脑勺,上去就是一巴掌。啊

“我……”杜军垂下头,说不下去了。

“到底去那儿干什么了?”叶曦厉声喝问道。

“我去……我没事,去观察观察现场。”杜军还心存侥幸。

“观察现场你有什么可心虚的,为什么要偷换轮胎?而且有证据显示你不是一个人去,至少还有四个人和你一起,那几个人是谁?”叶曦顿了顿,“你们去重温作案快感是吗?”

“不,杀人和我们没关系,我就是带了几个外地的网友去参观。”杜军脱口而出。

你糊弄谁呢?你会为了几个网友,不惜丢掉工作?”付长林上去又是一脚。

自己组里出了这种事,付长林这张老脸算是丢尽了。在局里干了一辈子,算得上是人人尊重,临了马上要退休了,竟出了这样大的纰漏。尤其是当着叶曦的面,他的面子就更挂不住了,所以情绪不免有些失控,要不是身边的姚刚一直拽着他,估计这会儿杜军早就躺下了。

“我、我收了他们几千块钱……”杜军惶恐地偷瞄了付长林一眼,“他们说坐警车去更刺激,我就偷偷开了组里的车。”

杜军的答案,让在场的几个人极为震惊!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竟然做出这样严重违背职业道德的行为,实在是让人不齿。这不仅严重破坏了人民警察的形象,同时也是对被害人的严重亵渎。不过震惊之余,也让人有些哭笑不得,他是怎么想到这样的买卖的?

“你还敢胡说,你给我老实交代!”付长林显然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答案,他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指着杜军大声地呵斥。

“真的,真的!”杜军站起身急着辩解道,“不信,你们可以查看我的聊天记录。”

“老实坐下。”叶曦指着对面的椅子,没好气地说,“具体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杜军坐回椅子上,低头整理一下思绪,哭丧着脸说:“一直以来,尹爱君的案子在一些网络论坛上,都是广受关注的话题。有许多网友在论坛上发帖子,发表自己对案子的分析判断。一开始我也只是随便看看,后来觉得网友的观点特别幼稚,就忍不住表明身份参与进去,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