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四十九

2016-05-01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早先,他们联合提出调组的请求,而且态度坚决,你也知道,能到咱们这儿来的都是精英,作为领导没有道理顾此失彼,所以你也要理解我的难处。那新组员的资料呢?顾飞飞面色平静,淡淡的说。在这。吴国庆愣了一下,仓促地拿起桌上两个蓝色封皮的文件夹递给顾飞飞。顾飞飞接过来,翻开最上面的默默看着。吴国庆一脸琢磨不透的表情望向她,心想,本以为顾飞飞得知了被下属集体炒鱿鱼的消息,她可能会有一些难堪和气恼,最起码也要为自己争辩几句呀。可是出乎意料,人家根本就没当回事儿,甚至连一个情绪的转折都没有。这个丫头的心她到底是啥做的呀?啊?难道真跟下面的人说的一样,心思全在工作上,世俗的东西,她根本就懒得搭理。

吴国庆心理正暗暗感慨,一些手上的资料也看得差不多了,就见她将这个文件夹放回桌上,干脆的说,就他俩吧。你真的要了?吴国庆再次大感意外,这两个新人的资历,他是再清楚不过了。其中的男警员,虽说有过几年从警经历,但一毕业就被送至特警部门受训,然后被安排到某重大贩毒集团做卧底。虽然最终在任务当中表现出色,但是没有任何谋杀案的办案经验,他能够调到支援部,一方面是组织上对他的保护,另一方面,也是对他的一种提升。当然,这里边还有他本人的意愿。而吴国庆看重的,是他的功夫底子以及坚韧的品质。

另一个女警,则是刚分配到刑侦局的应届毕业生,情报学和网络执法专业双学士,专业成绩十分优秀,年纪轻、综合素质出色。这是吴国庆看上她的主要因素。吴国庆把她要过来,是准备作为技术储备人才培养的,不过一下子把两个新人都推给顾飞飞,也确实有些过分。其实吴国庆也是煞费苦心呐。顾飞飞在同事之间的口碑实在太差了。事到如今,所有的人都选择敬而远之的态度,甚至局里头已经有部分领导提议将她退回地方了。但是吴国庆爱才心切舍不得放走,又不能让她做光杆司令。正好那俩孩子由于资历太浅,没有组愿意要,便干脆将他们那组合到一起吧。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不会错,这虽然说是一个年轻的团队,但是破案效率一定不会低。

令人胆寒的连环血案。跨越十年的追凶之路,探密最险恶的犯罪之迷,冒死寻找死亡真相,犯罪心理档案正在讲述。

其实啊,顾飞飞那也是忍着气,此时这对面要是换做旁人,她早就摔门走人了。可是面对受人尊敬的吴国庆,她不敢造次,所以听到吴国庆特意的强调的问了一句,她就带着怨气说,人我要了,可是我们这样的团队到地方,人家会不会觉得咱支援部队他们的案子不够重视啊?这你放心,我会解释的,而且你的能力,地方单位十分的认可,应该不会看轻你们的。吴国庆大概是觉得对顾飞飞终究还是有些亏欠,便有诚恳的说,你有什么要求也可以提出来,我尽量安排。听吴国庆这么说,顾飞飞微微地征了一下,然后有些支吾的说,我,我能不能从地方选一名犯罪心理学家加入我的组,我保证他十分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