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四十九

2016-05-01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顾飞飞板着面孔盯向艾小美,直到她自觉尴尬的收起笑容,老老实实地原地站着,不知所措,才冷冷的说,我叫顾飞飞,从今天起,咱们就在一起工作了,你们可以叫我顾组长,也可以叫我顾姐,总之以后工作上的一切都要听我的命令,否则就赶紧走人。顾飞飞顿了顿语气更加严厉到,对于刑侦局和支援小组乃至警察这份职业,你们俩都属于新人,但是到了地方你们就是他们眼中的刑侦专家,所以你们必须有所收敛,保持严肃,不许乱说话,不许乱发表意见,更不准私自行动,有问题要及时和我沟通。好了,你们来的正好,上面刚刚分配了任务,我们现在回去做一些长途出行的准备,两个小时后在大楼正门口集合,会有车子送我们到机场,一听到马上就要到地方执行支援任务,这俩孩子是一脸的兴奋,杜英雄一副摩拳擦掌的架势,艾小美总是一脸憧憬的表情问,顾姐姐,咱们是不是也像美国FBI那样有自己的专机呀?顾飞飞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把后面那姐给我去了,就叫顾姐,听着就像没断奶似的,还专机呢,你电影看多了吧。当飞机快要降落到机场时,韩印也从梦中醒来,一路看着顾飞飞发来的案情邮件,不知何时竟然迷迷糊糊睡着了。

毫无意外,他又梦到了母亲。这么多年,韩印的所有梦中,几乎都少不了母亲的身影,也许是当年她弃他而去给他心灵造成的伤害过大。离别时肝肠寸断的感觉总是无法磨灭。不过他很清楚当下的感觉,其实早就已经在心里头原谅了母亲,甚至还心怀着一份感激,是她让他很早就认识到生活的残酷,塑造了他屡经坎坷处变不惊的性格,而随后像天使一样守护他的继母降临,父亲的生意也风生水起,越做越大,几乎可以满足他对物质的一切需求。于是他的精神境界得以升华,平平淡淡波澜不惊,漠视名利,他就想踏踏实实做一名应用犯罪心理学老师,不为别的,就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