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出现浓雾 最低能见度不足百米

2016-11-09 16:53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新超)在济南,如果某一天天气晴好,“气质”优良,走在街上抬头一看,蓝蓝的天上白云飘,那么这一天,大家的微信朋友圈就会被“蓝天白云”刷屏。而8日早上,刷屏的却是类似于“仙境”“浓雾”这样的关键词。

8日早上,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山东省气象局也在8日早上7时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根据监测,8日早上8时,山东省多个城市能见度较低,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城市就有10个,其中,最低的是聊城市,能见度仅有1.2公里,其次是济南市,能见度1.3公里,第三是菏泽市,能见度3.2公里。

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日早上,济南市最低能见度出现在北部的济阳和商河,“能见度一度不足100米,达到了强浓雾的级别。”

8日早上出现的“仙境”,到底是雾还是霾导致的?对此,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雾造成的,而不是霾。“因为早上湿度很大,导致水汽大,所以形成雾,但是到了早上10点左右一开天,能见度马上就好转了,如果是霾的话,不会好转的那么快。”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