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八十四

2016-06-07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对,确实像,眼睛特别明亮。”杜英雄紧跟着附和,之后又感慨,“这有孩子的感觉真这么美吗?看您幸福满满的样子,我都想当爹了!”

  “那就赶紧要个呗!”

  “可我得先找到孩儿他妈啊!”

  建材商店,受害者经营的建材商店,在一家专门经营五金建材的商业街上,店里营业面积不小,生意也相当不错。

  顾菲菲和艾小美走进店里的时候,有好几拨客人正在挑选商品,几个店员跟着跑前跑后,忙得不可开交,见有人找老板,只是随手冲里间指了指。两个人便顺着直筒的营业厅往里走,很快便看到一个茶色玻璃隔断隔出的小办公间。

  顾菲菲坐在会客沙发上,对面棕红色大班桌后面坐着受害者的老婆——王月,一个身材臃肿,穿着土里土气的中年女人。她头发油腻凌乱,面色苍白,红通通的双眼里还盈着泪花,看来老公突遭横祸后,她一直以泪洗面。

  “说说昨天事情的经过吧。”顾菲菲不太会说安慰人的话,所以一张嘴便很直接地问到案子。

  “嗯。”王月使劲抽动两下鼻翼,说。“商店房子的租期快要到了,前阵子老公和房主商量好续签的事,由于房主急着用钱,要求我们提前把续签两年的房租都付了。老公答应了,但提出让房主等几天,说结完一笔货款就把钱给他。前天下午,那笔货款到账了,所以昨天一大早,从家里出来,我和老公便打车去了银行。到了那儿,见银行里人不太多,又担心待会儿取完款出来打不到车,老公便就和出租车司机商量,让他把‘等时’打开候着,司机同意了,便把车停到岔路口边上”

  “取那么多钱,你怎么没跟着去?”

  “说实话,这几年经营这家店,确实挣了不少钱,十万块钱对我们来说真不算什么,我老公也没当回事,就没让我下车。”

  “既然生意这么好,怎么你们自己没买辆车?”

  “车有啊,上个月出了点事故,因为有个零部件要从原厂邮过来,所以一直没修好。”

  “都有谁知道你们昨天要取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