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九十五

2016-06-18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而第二起还有第五起案件,都发生在冶矿市供电局院内,前者,受害人是食堂的临时工,刚参加工作不久,住在大院北大门左边的宿舍楼里。这里现在仍然是供电局职工的宿舍楼,单身的住在二楼,受害人当时住的就是二楼最里间的房间;而后面的案子受害人是个小女孩,父母当时也是刚调入供电局不长时间,一家人住在大院北大门右边的计量所楼内。这栋楼现在也没什么变化,主要就是以办公为主,当年受害人一家是因为还没分到房子,暂时过渡住在这里的。

两栋楼都临街,但进出口在大院内,外人进楼内必须要经过北大门,而且凶手必须是非常了解两名被害人以及家属的作息情况才行,这是不是意味着凶手与供电局有某种交集呢?

“刘队,供电局除了这个临时宿舍楼,有没有家属大院什么的?”韩印站在供电局北门外,注视着两边的大楼,沉思了好一阵子,才开口问道。

刘队向供电西边方向指了指,“就在那边,现在已经规划成了商品房小区了,不过相关的配套设施还没有完全建好,所以也就没有住人。”

“那原来的住户是回迁,还是领补偿款另选住地?”

“估计是回迁吧,谁不想要市中心的房子?”

可是刘队又模凌两可的说,“不过也说不好,得找人具体的了解一下。”

“要越详细越好。”

“行了,没问题。”刘队冲韩印点点头,顺便又冲顾菲菲强调了一句,“顾组,有任何信息需要核实和了解的你们都尽管提,队里一定会全力配合的。”

马不停蹄,一鼓作气,走完了通常办案的首要流程,回到冶矿市下榻的宾馆时,几个人已经是筋疲力竭,他们谢绝了刘队和市局领导设宴款待的美意,在宾馆旁边的快餐店随便对付一餐,便回了各自的房间。

不过在分配房间时闹出了一点小插曲,领衔主演的是杜英雄。

冶矿市局在接待方面考虑的很周全,为几个人各自准备了一个房间。但是拿到房卡后,杜英雄他非要让前台给他和韩印换一个两张床的标准间,还口口声声嚷嚷着说:“主要是为了方便和韩老师讨论案情。”

韩印倒无所谓,但顾菲菲知道他喜好安静,尤其是研究案子的时候,便白了杜英雄一眼,说:“行,赶紧回你自己房间去,别打扰韩老师了!”

“你懂不懂事,人家韩老师需要独立的空间写报告,你跟着捣什么乱啊!”艾小美说的更加直白。

“我肯定不捣乱,我就是想近距离观察师父,想多学习!”杜英雄举双手保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