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一百零二

2016-06-25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好了,你们几个吵吵什么,有不同意见,说归说,但注意态度!”

 有人领头吭声,后面的人便纷纷附和,刘队虽然勉强出来圆场,但也让人感觉有些不太情愿,会议室中的气氛甚是尴尬,好在此种场面支援小组见多了,也没有表现出特别对立的情绪,顾菲菲面带苦笑的瞅了韩印一眼,韩印便淡然出言安慰道:“我们无意抹杀各位的功劳,也没有觉得各位有办案不利的地方,只是把我们分析的结果通报一下,稍后我们还会根据情况不断做修正,然后才会以此为基础作出更全面的犯罪心理侧写。当然我承认我个人心理还是稍微有一点点困扰。

韩印话未说完,见刘队的手机在桌上突然震动起来,便停下话头,冲刘队点头示意,让他先接电话,没成想刘队把电话刚放到耳边没一会儿,神色就大变了,他迅速瞅了一眼手机屏幕,然后冲身边的警员几乎是喊出一个固定电话号码,吩咐他立刻找技术科查实机主登记地址,再回过头,面对韩印等人,刘队眉头紧缩,出人意料的说“是、是凶手,他在电话里说,‘既然你们不够聪明,那我就打电话通知你们,福瑞家园的案子不是我喜欢的,想要知道我喜欢的,那就来看看吧。!”

“他怎么会有你的手机号码?”

“这没什么稀奇。”刘队面色颓然解释说,“早年办案我还不是支队长,在走访调查中不知道发了多少张印有手机号码的警民联系卡,这么多年我一直不换号码,其实也是盼望着某天便能接到一通有价值的线报,可是没想到会是一通凶手打来的嘲讽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