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一百零七

2016-06-30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实证和物证追查皆遇瓶颈,英雄再也淡定不下去了,实在憋不住,便把韩印和他讨论过的诱捕计划告诉了艾小美。小美毕竟年轻,没有韩印那么多的顾虑,考虑问题自然也欠谨慎,冲动之下,他便鼓励英雄和她一起去找刘队,按照韩印的计划讨论出个具体方案,然后来个先斩后奏。总之,不管怎样,把案子破了才是最紧要的。

韩印的前摄策略与假装退休老警察的人在论坛上发的网帖有关。他相信直到现在凶手仍然会不时关注那篇网帖中的跟帖回复,因为他最初的作案也许就是受到网帖的启发,而且从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连环杀手的成就感,那种肆意操纵支配控制局面的成就感令他深深着迷,并展开不懈的追求。如果让他发现老警察是冒牌的,真正被愚弄的人其实是他自己,可以想象的出他会愤怒到何种程度,以他反社会的人格一定会想要对发帖人进行报复,这就给了警方瓮中捉鳖的机会。

在韩印的设想中,当然不会透露真实的发帖人信息,为了最大限度的“诱惑”凶手,他会将发帖人设计成凶手喜欢侵害的目标类型,中年家庭主妇,居住地也设计在凶手熟悉的富平区,然后让艾小美在论坛上申请几个‘马甲’,以揭露发帖人谎言的名义,将精心设计过的发帖人信息,以跟帖的方式揭露出来。

听完了英雄的转述,正身处四面楚歌境地的刘队可以说是捡到了一条救命稻草,他积极的表示会马上着手安排合适的人选和布置诱捕地点,而网帖中的环节则拜托艾小美来负责,一场隐秘的诱捕行动就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