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修地铁致路面塌陷15米深坑

2016-11-10 10:50 来源:新华社

日本西南部城市福冈一段交通主干道8日清晨发生塌陷,地面出现一个长宽各约30米、深15米的大坑,导致交通中断,附近火车站、机场和居民楼一度停电,所幸尚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时附近正在挖掘地铁隧道。福冈市政府承认挖掘工作导致地面塌陷并就此道歉。

福冈市交通局说,事故发生时,地下25米处正在挖掘施工。当地时间5时刚过,地下水流入施工现场,10分钟后,路面开始塌陷。埋在地下的一根下水主管道因塌陷破裂,上午9时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大坑已被水填满。

“突然停电了,我随后听到很大的响声。我到屋外张望,看到一个大洞,”一名身处事故附近建筑内的目击者告诉共同社记者。

交通局说,虽然事前调查发现距离地面3到5米的位置有地下水并准备了对策,但依然未能阻止塌陷发生。

塌陷现场周边大楼的空地上也发现部分小规模塌陷痕迹,福冈市已要求楼内人员避难。塌陷还导致现场周边大约800户民宅和附近福冈机场国际航站楼、博多火车站停电,电力企业随即着手逐步恢复供电。

为确保资金安全,当地一些银行暂停存取款业务。

事故发生地点附近曾发生多次因修建地铁导致的道路塌陷事故。2014年10月,距离事故发生地约400米的一段路面发生塌陷,出现长宽深各3米的大坑。2000年6月,附近两公里处的道路也因地下挖掘塌陷,坑深七八米。(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