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越南货船在菲律宾南部海域遇袭 6人被绑架

2016-11-11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1日电(记者 张明)一艘越南籍货船11日凌晨在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海域遇袭,船上6人遭武装分子绑架。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驻三宝颜市指挥官卡亚比亚透露,一艘菲律宾货船当天早上在菲南部巴西兰省斯巴戈岛附近海域发现遇袭的越南籍货船“Royal16”号,并向该船提供初步援救,把船上一名受伤的电工护送到岸上医院治疗。

据称,10名武装分子当天凌晨袭击这艘越南货船,船上一名电工试图逃跑时遭武装分子开枪打伤,包括船长在内共有6人被武装分子强行掳走。

卡亚比亚表示,菲有关当局已派遣船只护送遇袭的越南货船驶往三宝颜市港口停靠。

当地媒体报道称,作案的武装分子据信是“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成员。

臭名昭著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菲南部巴西兰省等地。今年以来,已有多名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公民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用船只运送到菲南部藏匿、勒索赎金。印尼与马来西亚之前已要求菲当局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处理“阿布沙耶夫”组织绑架勒赎问题。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