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下达1号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

2016-11-12 09: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杜震 河北台记者李芳 唐山台记者宋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在全国首次下达1号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12日起河北唐山、沧州两地紧急启动单双号限行。

河北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魏广医介绍,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1号“调度令”,从七个方面对各级政府或者省政府负有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职责进行调度。

魏广医介绍说:“第一类就是发生重污染天气响应的过程,空气污染指数连续居高不下,我们要下达大气污染防治的调度令。第二种情况就是对实现目标任务有一定难度的区域、城市来下达调度令。还有重大的环境问题、环境案件、重大的活动保障等等,来下达大气污染防治的调度令。”

从12日起,河北唐山、沧州两地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

唐山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戚志亮表示:“目前,唐山电子警察系统已经做了升级,能够有效地抓拍单双号走禁行的车辆。”

另外,从12日起,唐山还紧急启动了更加严厉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焦化、钢铁、水泥、玻璃、矿山等行业排放受到严格限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