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遭遇强降雪天气 70车120人被困

2016-11-12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王小军 岳明 黄书记)12日,新疆吉木乃县遭遇强降雪,省道319线口岸方向的道路平均积雪达60厘米,部分雪阻路段积雪达1米,道路能见度不足5米,吉木乃县公路分局,再次应对强降雪天气救助70辆车、120人。

吉木乃县境内大雪并伴有5至6级大风,风口风力可达8级。吉木乃公路管理分局早晨9时许,组织2辆巡道车、5辆抢险机械分别赶赴省道319线口岸方向、省道229线黑山头方向开展清雪工作。在省道319线往口岸方向道路清雪的同时,沿途救助被困车辆30余辆、人员50人。在省道229线黑山头方向道路清雪的同时,沿途救助被困40辆车(其中大型货车10辆),人员70人。

由于风雪过大,省道319线口岸方向的道路平均积雪达60厘米,部分雪阻路段积雪达1米,道路能见度不足5米,为确保人员车辆安全,交警对省道319线口岸方向的路段已实施临时性双向交通管制。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吉木乃公路管理分局尽最大努力将被困车辆及人员牵引至县城安全区域。

截至记者发稿,当地降雪仍在继续,救援工作也在进行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