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生强震 当地民防机构发布海啸预警

2016-11-13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新西兰今天发生强震,震中靠近南岛基督城Christchurch。该城2011年曾被大地震重创。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地震震中距离基督城大约95公里。该城2011年也曾遭遇大地震,当时造成185人死亡,市中心严重损毁。

目前还没有本次地震后的伤亡情况。

由于新西兰位于太平洋地震带上太平洋板块与澳大利亚板块的交界处,东面受到太平洋板块向西的强烈俯冲,约500公里宽的地带,受两板块的相互作用,地震活跃。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位于北岛的首都惠灵顿也有震感。地震后警报响起,人们纷纷从建筑物中跑出。

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本次地震并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

今年9月,7.1级地震曾经发生在新西兰北岛吉斯伯恩东北约169公里处海底,地震虽然引起海啸,但并没有重大影响。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新西兰民防机构已经发布了海啸预警。

责编:母晨静
转发